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Rex Hill Reserve Chardonnay 2001 Chardonnay, Willamette Valley, Oregon, USA


白酒到底能不能陳年呢?當然可以,而且有時候也是愈陳愈香,例如某次喝到1981年的Chardonnay,依舊年輕充滿活力,十足有勁。

隨著時間累積,帶走了尖銳的酸度,青澀的果香蛻變成了有如果醬般濃郁的芬芳,多迷人。年輕的白酒有年輕時的精神與衝勁,懵懂之餘,多的是旺盛的生命力,走過歲月之後,留下了複雜的變化,這些都是時間的焠鍊,同時也顯示了酒廠的實力啊。

酒色明顯的金黃色以外,開始帶有黃昏的色調,經過了14個寒暑,這酒剛好進入最佳品飲高峰,正所謂花開堪折直須折不過如此。青春花蕊香氣不在,也見不著年輕白酒該有的白花香或是青澀的檸檬味,反倒是滿滿的奶油香氣揉入了蜂蜜的甜蜜氛圍,成熟的甜瓜氣味好適合在帶有微風的夜晚慢慢品味。迷人的麥芽糖香給了這白酒陳年威士忌的氣質,酒體中等入喉溫潤,頓時間鼻息之間充滿了燒烤後的溫暖香氣,有著核桃片、堅果仁等木質調氣息,遺留下的葡萄酸度輕輕微微,卻剛剛好的延長了這令人著迷的酒香。

天氣漸熱,省去濃厚的奶油醬,南法風雞肉拌炒蘆筍杏鮑菇斜管麵,再灑點帕馬森起士粉,清爽的餐食搭上帶有燒烤奶油味的白酒最是恰當。出清價只要新台幣八百塊,可惜的是這麼老的年份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出手得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