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Rex Hill Reserve Pinot Gris 2002, Pinot Gris, Willamette Valley, Oregon, USA


週末晚上喝什麼好呢?

趁著同事一起加班,為了打好在公司的人際關係,這搏感情或是招待喝酒的「必要之惡」(賄賂),還是得稍稍運用一下。(加班為實,其他純屬虛構)同事看我挑了支白酒,問我該選什麼餐廳好?大多這時候,專業人士就會告訴你:「這支白酒,品種為何、產區為何、風味應該為何、我建議怎樣的餐酒搭配...」諸如此類,但我都會回答:「都可以啊」。畢竟,葡萄酒本是被發明來佐餐的,選餐去搭酒似乎有那麼一點本末倒置。

去掉錫封,有點輕微的漏液,原挺擔心會不會就這樣中了奬,開了卻不能喝,好佳在雖然一開瓶並沒有滿庭芳香勾人魂魄,可這酒色金黃金黃好是美麗,回溫之後開始有種小時候廟會外賣的熱乎乎麥芽糖香味,還有極度濃縮聞了舒服的香草氣味與濃烈香瓜氣息,加上讓我想來點烤土司的桃子果醬味。曾經一度,以為會太甜,在入口後,葡萄酸度還在,燒烤煙薰氣味,輕巧堅果香氣,酒體稍濃但卻入喉溫潤恰到好處啊。從開始的田園沙拉到主餐的培根蛋披薩(carbonara)以及義氏火腿茄子披薩無一不搭啊,不過跟我最愛的牛肉千層麵卻是無緣修成正果。(但跟甜點的焦糖堅果派相處融洽呀!)層次變化稍嫌不足,不過有愈喝愈順的驚喜。最大的亮點是竟然還讓我用當地出廠價格,買到已過了12寒暑的酒,實在開心。

Pinot Gris雖然字面為灰皮諾,不過外皮倒是長得粉紅帶淡紫,儼然是小可愛葡萄,一點也不灰。一樣在洛神X火鍋店附近可以找到,出清價只要新台幣300塊錢,不買來喝我對不起自己啊!!!‪#‎pinotgris‬‪#‎willamette‬ ‪#‎rexhill‬ ‪#‎pinotgrigio‬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