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Côtes du Rhône E. Guigal, 2009, Côtes du Rhône, France


跟老朋友的家庭聚會說了好多年,終於在搬了新家之後得以實現,自個洗手做羹湯(沒有湯),簡單的三道菜配上一瓶餐酒,不亦樂乎,人生樂趣不過如此,生活情調不需要花費大把白銀,也不需要貴氣名酒也可以成真。

紅酒燉牛肉,奶油蕈菇義大利麵加上簡單的地中海風味沙拉(忘記放橄欖倒有點可惜),開瓶年份尚佳的酒,雖說不是山珍海味佐以稀世珍釀,倒也挺滿足。果真好酒廠實力堅強,雖然只是最低階的餐酒等級,飽滿成熟的黑櫻桃香氣配上木質調的香料氣味如黑胡椒、肉桂,柔中帶剛,加上點皮革氣息還有我最期待的煙薰香味,揉入點些微的可可幽暗芬芳以及輕微的土地濕泥味,儘管表現不至於出眾華麗,但質地平穩、內斂,這種不譁眾取寵的性格反而更加令人心滿意足,喝的踏實。一片抹上乳酪的長棍麵包,一口酒體飽滿的隆河酒款,尚帶澀味的單寧頓時間融成滿口的恣意暢快,尾韻綿長,在這雨水甚滿的夜晚裡,從容自在,怡然恬逸。

隆河酒款大多酒體厚實,好的酒廠陳年實力往往達數十年以上,更遑論極佳年份如2009等,年輕時艱澀難懂,需要歲月的淬鍊得以綻放箇中滋味。這09年餐酒確實完美地呈現了E. Guigal釀酒功力的高深,顯露了南法的熱情豪邁,建議開瓶之後半小時飲用,接著享受他輕巧細緻,卻不鋒芒畢露的微妙變化,實為隆河酒款的入門典範之一,價格約莫新台幣400塊錢,取得容易,幾乎任何通路都有其蹤影,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