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Viña Chocalán Pinot Noir Reserva 2011 Pinot Noir, Maipo Valley, Central Valley , Chile


某一天突然間,想不起來是否喝過哪支酒的時候,驚覺記憶力大不如前,也沒有時時刻刻寫著品酒筆記的習慣,很多好東西就這樣喝過、嘗過之後便放諸流水,如大江東去浪淘盡般的實在可惜。
因緣際會到中國深圳出差當座上賓時帶回來的酒款(話說這酒還是某年某月某一天美國總統Obama 拜訪智利時的國宴酒,頓時有種不要臉的驕傲自己也喝得到。)南半球智利酒款,喝完很高興的把瓶子給回收了,沒得有圖有證據。開喝時是在週五逼近下班時刻,配著各式麵包一起當成是下午茶享用,雖然是喝了三次這支酒,但還是忍不住對這家酒莊的釀酒實力感到前途不可限量。
滿滿Pinot Noir 一貫的果香氣味,比如像是藍莓蛋糕上面的藍莓,沒農藥殘留的草莓土味,再往下一層便有了巧克力(好像有點難得)、印度咖哩餐館等木質的味道。酸度著實讓人生口水,單寧順暢還有點咬舌,應該可以多放幾年,酒體中等稍稍偏強,結構非常完整,再開一瓶也不介意的酒,當然價格是非常划算,約莫是正常勃根地紅酒價格的「零頭」。(不過喝了三支我都不知道正確價錢)
悠哉愜意地在週五下午茶來杯Pinot Noir也挺合適,當成pre-drink熱身。下午的麵包有甜有鹹,意外的是吃到了鮪魚三明治,原本的果香、木質香通通變成了生鏽的鐵板,頓時間只想來杯早餐店紅茶消消腥味,目前臺灣沒有通路,價格約莫在20美金的出廠價格。‪#‎ViñaChocalán‬ ‪#‎PinotNoir‬‪#‎MAIPOVALL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