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Puligny-Montrachet Les Combettes, Etienne Sauzet 1996 Bourgogne, France

終於還是出現了 Puligny-Montrachet,而且還是喝了實力逼近特級園的一級園Les Combettes,啊啊啊!好吧,我承認我很膚淺。看到名牌酒莊加上知名葡萄園還是怦然心動的很,再加上好年份的白酒實在是太難以抵抗了,頓時之間成為本年度至今最令人激賞的酒款了。(聽起來好像我喝的酒太少了,這樣就最令人激賞)

套句丸尾的口頭禪,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該酒款到到底底,扎扎實實地具備了所有一級園該有的條件,而酒莊更是顯示了自己的水準,無一失誤。即便96''年早已呈金黃色的酒液,依舊迸發無比新鮮的滋味,悠悠然然的白花氣味突然之間轉成溫暖細緻的奶油香氣,再來濃厚的蜂蜜香味、焦糖燒烤氣息一氣呵成,完全釋放白酒最美麗動人的姿態。入口則是渾圓厚實的酒體,更在甜蜜的香氣氛圍裡藏著挺拔的酸度,充滿活力,一時之間又為這支酒注入了生命;那強而有力的酸度其實就像是某種觸媒,帶來了細膩不嗆鼻的打火石味道,多了點礦物風采以外更是添加了酒的複雜變化。入喉的香氣還在,杯中的芬芳依舊,彷彿是在一片礫石上開出一朵黃色雛菊般的驚喜,就算凋謝也是美得如此徹底。

很多時候,喝酒的對像遠遠超過酒本身的重要,當然這支酒款本身已經夠強大,加上幾個好朋友共享,或許一級園的酒款得到的是超越特級園的享受。Etienne Sauzet 是勃根地的白酒大家,釀酒功力絕對一流,喜歡強而有力Chardonnay的人可是不容錯過。有沒有同廠推薦?當然有的,畢竟一級園的價格還是稍稍高了一些,不過五、六個人一人一杯花個五百塊錢確實是值回票價,不過就怕一喝上癮。同廠推薦:Etienne Sauzet Bourgogne Blanc Chardonnay,新台幣1,500不能說是太便宜,但肯定讓人一窺頂尖白酒名家的實力。另外,Les Combettes 就在Meursault旁邊,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