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Bourgogne Les sétilles Olivier Leflaive 2012 Bourgogne, France

堪稱本年度喝過最經濟實惠,物超所值的酒款。(所幸本年度還有另外六個月)常聽人說:「勃根地沒有七、八千塊一支怎麼喝啊!」,雖然從成本以及種種外來人為因素看來,好像恰有其事,但難免也太令人聽了刺耳,但這支,就是這支,勃根地知名酒廠,可說無人不知曉啊(如果你是勃根地酒迷啦),但價格卻只是一張新台幣千元有找(香港購入,臺灣市場價格未知),喝完當下有馬上定機票再去香港揹一箱回來的衝動,就算要報關也是非、常、划、算!
開瓶入杯,馬上有滿滿的花香,說是梔子花有點誇張,但無非就是夏日白花撲鼻得剛好。清新的奶油香氣好像麵包剛烤好的溫暖氛圍,還有那純正養蜂人家自製蜂蜜水的渺渺香味,有點甜不會太甜的恰到好處,害怕過桶誇張的人絕對可以試試。酸度是讓人不會牙齒敏感,喝個兩、三杯也不會太醉人的酒體適合(一杯接著一杯)連假前的小酌,而結構當然是有的。
當晚配了(又是)生魚片,有點油脂的鮭魚、鮪魚最對味,軟殼蟹花壽司、握壽司還有北投市場油雞也突然混搭了之外,炙燒的松阪豬肉片(掰嘞威我可不是一人如此大食量,當然是好友成夥)也跟這支白酒手牽手相親相愛了起來。
臺灣尚未有通路。香港機場快綫樓上IFC 三樓往Lane Crawford 走, 差不多17塊美金出廠費用,香港價格為190塊港幣,大家不要看不起地區餐酒啊,物超所值款!‪#‎Bourgogne‬ ‪#‎Lessétilles‬ ‪#‎OlivierLeflaive‬ ‪#‎Chardonn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