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Bourgogne Nicolas Potel 2013 Bourgogne, France

雖然炎夏還沒到,但這種乍暖還寒的溫暖春日午後,開瓶輕鬆不負担的白酒最適合不過(明顯為個人偏愛),但喝酒還是要適量啦。話說Nicolas Potel從小耳濡目染,立志長大成為釀酒師,果真他沒有辜負自己,真的成為釀酒師,而且名氣也不小,真是有夠勵志的故事。不過,有時候還是要停下來看一下旁人眼光,由於跟金主兜不攏,還被告,造成現今(Maison)Nicolas Potel 沒有Nicolas Potel ,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便有如臺灣龍捲風般的商場爭奪可以看。
酒體清爽到可能要再喝一杯才能意識到,哇,剛那杯是支勃根地?應該沒有過桶(過桶就是泡在橡木桶啦),冷冷清清的氣味依稀有檸檬皮,像是超音波水煙式噴霧出來的氣味那樣虛無縹緲,一點點橘子皮的苦香味,還摻了小石頭般的礦石風味,有如蜻蜓點水般的輕鬆,是支極度輕鬆的早飲入門款。
那天有朋友問我,過不過桶,過不鏽鋼槽是怎樣?其實酒液現在都泡在不鏽鋼槽(或水泥槽)後再入木桶培養,或是直接裝瓶(比如獵人谷的Semillon) ,好處就是有著很直接不扭捏的原味,說壞處也不見得,就只是容易少了層次變化,香氣比較單一。
臺灣通路在好x多可以找到,價格極微迷人只有400塊新台幣不到,「能不能喝啊這麼便宜?」,當然可以的,聽別人講在法國,酒只要5歐比水便宜,喝的就是這種酒啊!‪#‎Bourgogne‬ ‪#‎Burgundy‬ ‪#‎NicolasPotel‬ ‪#‎Chardonnay‬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