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Petit Bourgeois Henri Bourgeois 2010 Val de Loire, France

在浩瀚無垠的法國,其實還是有很多品質好可是卻不太被世人(國人)所知道或是喜好的好酒。除了波爾多、勃根地、香檳以外所謂的名牌,很多產區的小酒廠或是獨立、精品酒莊(定位在小本生意,沒有龐大資金的小酒莊)的酒,論品質絕對不會太輸人,而價格往往僅是名牌產區的一半不到。

好比這支羅亞爾河谷來的白酒,就讓我在某場聚會中贏得「給我來三箱原裝箱打包」(意旨三打)的美名。(算美名嗎這?)有著雨後太陽照在青綠草地上的草香,稍稍泡了桶讓酒本身多了點溫暖煙薰的味道,加上鄉下土芭樂一口咬下去的香氣,依稀還有綠色芭蕉的甜味,若隱若現,若即若離地好迷人。完全不甜,酸度是有的,而這爽口的酸味,讓剛剛從鼻尖到舌尖最後到舌頭兩側的香味順勢延展開來,有夠順口不囉唆,結尾還來點似乎是白柚子混搭打火石的氣味,這層次變化也實在精彩!著實想再來一支拎著去草地上配著草蝦,或是來隻烤雞當成下午茶野餐,要不然鹽烤秋刀魚啊!

說穿了,名牌大家都愛,當然也是有人道骨仙風或是質樸寡欲,只不過大魚大肉吃多了,有時候換一下口味是否也挺不錯。這支酒雖然不是變化莫測,倒也挺有程度的來了很多層次組合,再喝一瓶我也不膩的只要新台幣800塊(有時候還打折咧),臺灣通路請到法蘭X碰碰運氣是否還能找到2010 的好年份唷。‪#‎PetitBourgeois‬ ‪#‎SauvignonBlanc‬ ‪#‎HenriBourgeois‬‪#‎VALDELO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