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Art Series Leeuwin Estate 2013 Riesling, Margaret River, 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

最鐘愛的澳洲酒廠,或者是說孤陋寡聞只喝過大廠牌。但若要好好說,it's gonna be a long story,想當初年少時在西澳走跳時,就是這款酒(當然不是一模一樣同ㄧ支)帶我領略葡萄酒的美好,或許可說是啓蒙酒款竟然是支酸到不行的Riesling。總之,我對Leeuwin Art Series wines 有著難分難捨的錯綜複雜情感,喝他千遍也不厭倦。
趁著今年初再去澳洲度假,看到就拿了背回台灣,超重我也要背你回家的決心!難以忘卻啊,有用手擠綠色萊姆(檸檬)的那般香味,還有爸爸最不敢吃青蘋果的香氣,實在是酸到底卻又不能抗拒不喝,喝起來就像是純天然果汁打成冰沙又融化的果汁水般的透心涼(建議冰鎮後飲用)。通常這類酒還會有啥礦石味、打火石氣息等山裡河底撿上來的鵝卵石味道,不知道的人可以去加油站聞一下就知道所謂的礦石風味是什麼。
那天帶著(自備冰桶與冰塊)上陽明山野餐,配著(其實講究點可以配生蠔、生魚片、大明蝦等,或者你吃素的話配寬x園也很搭)桃、櫻、杏分不清處花,自恃快樂愜意似天塌下來有比我高的人頂著,非常消暑。酒標很可愛,是請藝術家畫的青蛙,遠遠看倒像是顆倒過來的綠色愛心,也算是挺逗趣。如果有人要去澳洲的話,拜託,一定要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買來試試,不好喝的話,送我!
可以google 這酒廠,臺灣通路在復興南路上,微風廣場對面。
出廠價格約在23塊澳幣,臺灣的市場價格大概落在1000臺幣上下,改天再來解釋臺灣繁雜的進口手續要付的錢。‪#‎ArtSeries‬ ‪#‎LeeuwinEstate‬ ‪#‎Riesling‬‪#‎MargaretRi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