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Château Poujeaux 2008 Moulis en Médoc, France

天氣漸涼,就想喝點雄壯厚實的波爾多,除了暖暖胃,也稍微提醒大家一下即將開課的波爾多酒講座~雖然波爾多酒喝得早,也喝得似乎比勃根地多,但是波爾多將近13萬公頃的葡萄園,可以稱為全法國最大的優質葡萄酒產區也不是浪得虛名,大大小小夾起來硬是有57個法定產區,說要背下來也需要點時間。

Château Poujeaux 位在生產著眾多高級波爾多酒的大產區Médoc裡的小村莊 Moulis,即便沒有名氣顯赫,但其實酒質常常是榮獲高CP值評價。開瓶之後沒有意外的是熟悉的波爾多果香型氣味,有著黑嘉麗軟糖、黑櫻桃芬芳,之後是木質調的煙燻氣息,還有著皮革、泥濕地以及純度約莫百分之八十的巧克力香味,層次變化可稱豐富,入口後則是紮實酒體,略嫌乾瘦卻是這產區顯著的特色。2008年的單寧雖然已經不咬口,也稱不上是滑順如絲,依舊有著強勁的力道,可見陳年實力健在,或許再晚個五年在喝也不遲。酒風嗅不到渾圓多脂,更沒有可以咀嚼的肉感,偏瘦的酒體少了華而不實的豔俗,卻多了地道的樸實滋味。
儘管不是第一次品嚐 Moulis en Médoc 產區酒款,但就好似少了什麼一樣,搔不到癢處,好像那錦上添花的那亮點就遺失在茫茫酒海。不過 Château Poujeaux 還是支表現到位,水準中高的中級酒莊,再說也是系出名門呢,喝膩了波爾多主要名貴產區,不妨往這兒下手,不會白傷荷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