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Bodegas CARO Amancaya 2012 Mendoza Argentina

南半球的廣大葡萄園尚屬一片新天地,自然而然地吸引眾多來是世界各地尤其是舊世界產區的資金與技術挹注,而許多在原產區不受重視的葡萄品種卻意外地在當地成為明星,如Malbec就是個顯著的例子。最著名的則是阿根廷,釀成酒風清爽些許,帶點果香氣息的酒款,時不時獲得酒評家高分激賞。

Amancaya則為法國頂級酒莊Lafite-Rothschild集團Domaine de Barons de Rothschild 與當地酒莊Caro的攜手作品。以高比例的Malbec混入Cabernet Sauvignon,剛開瓶時有點閉鎖無味(或許是溫度太低),約在將近一個鐘頭後才開始有點感受到Malbec特有的果香,如未成熟的黑櫻桃、藍莓等,但是更多的是木質調性的煙燻氣味、巧克力香氣和黑胡椒的辛香。高酒精濃度則在入口時有點嗆辣,但整體酒質較輕,感受不到明顯的層次表現,直通通地將該酒所能以呈現的內在全盤拋出,倘若單喝則顯得有點搔不到癢處,或許搭配著肉類餐點會更加適合飲用。大致表現尚可,即開即飲無須過多的歲月消磨算是優點,可畢竟酒體尚重,可能緩些年再品嚐會有更細緻的木質香氣幽幽飄出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