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Chambolle-Musigny Les Véroilles, Brunno Clair 2012 Bourgogne, France ;Pommard Les Clos des Epeneaux Monopole 1er Cru Comte Armand 2006 Bourgogne, France


Bruno Clair 一直是心中極想一親芳澤的酒莊,儘管酒莊位在Marsannay,但卻擁有幾片位於勃根地主要產區的特級以及一級葡萄園。所釀造的Les Véroilles處在Chambolle-Musigny精華區,開瓶時有著細緻的新鮮草莓、櫻桃香氣,融合了些許紅花氣息,非常迷人,緊緻不猖狂的單寧,架構完整且尾韻縈繞出絲絲香料芬芳,極為可口誘人,酒質純淨細膩,溫柔動人得如一場廿歲出頭的戀愛,酸中充滿甜蜜氛圍。雖然僅只是村莊級,Bruno Clair 卻也展現了高超手藝,將Chambolle-Musigny 溫柔情感表現得絲絲入扣,不時令我怦然心動得很,令人頻頻回首。
在結束了Chambolle-Musigny的柏拉圖愛戀之後,聽從了同是勃根地愛好的釀酒師推薦,品嚐了Comte Armand 所屬獨占園Les Clos des Epeneaux ,而這回我又再次地折服在Pommard 產區的無限可能。入杯時強大的奇異花香毫無隱瞞地綻放,接著是成熟的野櫻桃香氣,濃郁奔放中帶點可口的巧克力氣息以及木質調的肉桂香味,架構龐大紮實,粗獷之中又流瀉優雅如絲的單寧,酸度宜人適中,最後的尾韻則飄散出陳年烏梅果香,令人驚艷不已。
勃根地魅力依舊是難以抗拒,而一個晚上喝了兩瓶偉大勃根地酒莊的迷人酒款對於上班族的我還真的是有點奢侈,但卻又在酒入口之後嚐到難以言喻的滿足與興奮時,那奢侈的絲毫愧疚頓時消散無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