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Château Tayac 2011 Margaux Bordeaux, France


不曉得上個禮拜的波爾多酒講座是否奏效,讓大家都可以挑到一瓶物美價廉且又滿足自己挑剃味蕾以及對酒精需求的波爾多酒,假使還是沒有的話,那就請有事沒事關注一下「宿醉之路」,或許改天就會有靈感。
聖誕節又在週五夜晚,這樣如此佳節氣氛,不開瓶酒怎麼說得過去呢,嗜酒如我一樣抱著嚐百草的精神,看到喜歡的酒標就買回家喝,希望大家在經過上次的講座後能稍微看懂酒標帶來的訊息。

中級酒莊 Château Tayac 開瓶時則有很明顯的Margaux香氣,輕柔果味帶著芬芳花香飄散,非常迷人,入口時則有明亮的酸度,倒不是懾人難以咀嚼,而是使人生津;隨著開瓶時間漸久,出現了酸甜梅果鮮香、接著是些許肉桂、木質香料氣息收尾,不溫不火,溫柔怡然。儘管酒精濃度13,但在口腔時候並不覺得嗆辣,酒質清爽溫吞,略帶清瘦卻未顯乾癟,若要挑剃或許可說是後韻延續略短,但畢竟屬於中低價位酒款,上述表現也可稱作可圈可點。再者,2011年是個極端年份,Tayac依舊釀造出帶點清酸果味以及質地清澈趨近細膩,表現出產區風格的酒款也算是好手,或許是酒質地略顯輕薄,一個人默默地喝掉一瓶好似也沒那麼困難,在最後幾口嚐到了老波爾多有的清淡烏梅氣息,絲絲柔柔非常宜人。

#‎chateautayac‬ ‪#‎bordeaux‬‪#‎wine‬ ‪#‎redwine‬ ‪#‎bordeaux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