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Meursault Les Vireuils, Domaine Roulot 2006 Bourgogne, France Savigny-Lès-Beaune 1er Cru Les Talmettes, Simon Bize et Fils 2009 Bourgogne, France

仗著當月壽星,毫無節制的喝酒似喝有點不應該,但2016年才過了不到一個月,又出現了列入再喝一次或是看到就買的酒款還真的是有點言之過早,不過,葡萄好酒可是可遇不可求,why not ?

Domaine Roulot 是Meursault 名家,也可能是該區前五大,06年在今年開喝依舊稍早,些許香氣閉鎖,待溫度上升時漸入佳境。清新的花香、萊姆甚至是些許草本氣息,適中的酸度帶點不造作的蜂蜜奶油香氣,尾韻綿長有著迷人的礦石風采,上等佳作,若再多等些春秋,絕對是一款層次深厚的白酒佳釀呀!與當晚的前菜韃靼生鮪魚佐紫蘇、焗烤牡蠣搭配得宜,沒有失誤。即便白酒稱得上是傑出表現,但總是希望有更為強勁的力道,比起他家Meursault,總覺得Roulot 多了點溫柔的懷抱,將我輕擁入懷。同樣入選「偉大的勃根地酒莊」,Roulot 以村莊等級表現出一級園實力時有所聞,可想而知一級園的表現肯定加倍精彩。

Simon Bize則是台灣人較為鮮知的一家酒莊,酒莊位在伯恩Savigny-Lès-Beaune,也入選「偉大的勃根地酒莊」之一。算是令我特別驚艷的一支酒款,開瓶時的香氣則是清爽的櫻桃果香,酒質細膩、溫暖別致,單寧輕鬆怡人且帶有奇異的花朵芬芳,尾韻透露些許香料氣息,沒有厚重的桶味干擾,清新亮麗,非常可口。雖然該區沒有特級園,酒款表現出乎意料的精彩,價格可謂實在,假如喝膩了太多果香的勃根地,這產區不妨可以探索一番。如果看到,絕對是值得入手的高cp值酒款。

日本的法國餐廳在某種程度上絕對比台灣的高檔料理來得精緻以及細膩,而時常在價格上也是大大地勝過台灣號稱法國菜的各家,往往以同樣的日幣幣值換成台幣幣值在台灣享受到的卻不一定是正比。當然在酒單的選擇上,也是諸多亮點,即便深黯在餐廳點酒有可能是冤大頭,但以幾次的經驗告訴我,撿到便宜的例子也是有的。‪#‎bourgogne‬ ‪#‎redwine‬ ‪#‎wine‬ ‪#‎burgundy‬‪#‎simonbizeetfils‬ ‪#‎roulot‬ ‪#‎meursault‬ ‪#‎LesVireuils‬ ‪#‎SavignyLèsBeaune‬‪#‎lLesTalmettes‬ ‪#‎pinotnoir‬ ‪#‎chardonn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