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Meursault Tillets Olivier Leflaive 2011 Meursault, France

夏天果真還是來瓶白酒最過癮,那經過冰鎮的酸度確實消暑以外也讓人頓時間覺得清爽,不那麼悶熱煩躁。趁著中午要做東道主,對象也是閱酒無數的玩家,拎了支勃根地白酒「看起來」好像比較厲害。一般來講,大家對於勃根地白酒的認知,大多停留在那幾款有冠上「Montrachet」匿名夢哈榭,或者是P-M/C-M*的酒款,有時後即便只是村莊等級*也可以漫天叫價,所費不貲。不過,勃根地除了那些(名貴)酒以外,還有沒有酒可以喝啊?當然有,出產頂級勃根地白酒P-M旁邊的Meursault應該是另一個Chardonnay愛好者可以探巡挖寶的好地方,肯定有所收穫。

而這支Meursault則有了典型風範,稍強酒體卻帶有遠處飄來梔子花般的輕柔香氣,穠纖合度得宜;柑橘香氣、葡萄柚、萊姆皮以及青綠蘆筍氣味等著實解膩以外,更是消暑良方呀!接著來了花蜜、白土司和純正蜂蜜水的甜蜜氛圍,明亮充滿活力的酸度除了使人流口水以外也長了宜人的香氣,不做作也不吵鬧的打火石與先前的果香和香甜滋味絕對相得益彰呢,複雜得讓人不想一口喝完。(喝完就再飛去買)

中午的明蝦干貝義大利麵有點辣,來杯Meursault正好解辣也解熱,雖然僅只是村莊酒,但是非常到位,該有的細節就藏在酒杯中,該有的價格也是不會太讓人苦惱,依稀記得約莫港幣400塊錢。也是來一打放在家裡隨時喝或是宴客都不會失禮的Good stuff 啊!
*P-M/C-M Puligny-Montrachet、Chassagne-Montrachet
*特級園>一級園>村莊級>地區酒
‪#‎chardonnay‬ ‪#‎meursault‬ ‪#‎olivierleflaive‬ ‪#‎bourgogne‬ ‪#‎whitewine‬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