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Cune Crianza CVNE 2014 Rioja, Spain

大魚大肉吃多了,偶爾也要來點粗茶淡飯。但是,「就算窮,我也沒有放棄生活的品質」,語出最近看過的一部法國電影,我當下心想,那是因為你還不夠窮啊太佬!

預算不夠還是可以喝到好酒,吃到好料,所謂「品味」跟錢,絕對不是成正比。不過今天喝的是西班牙酒,不是法國酒。而說是粗茶淡飯,好像又有點看不起人,這酒好歹也是堂堂正正系出名門之後。

CUNE 是西班牙大廠CVNE (Compania Vinicola del Norte de Espana)旗下一平價酒款,雖說是平價酒款,但整體表現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從開始的莓果香氣例如黑櫻桃、桑椹香氣非常明顯也誘人,接著木質調性的第二層香氣如蕈菇、菸草、胡椒等肉桂等香料、再接著有點燒烤以及尾韻的咖啡香,一層一層依序顯露;酒體中等至強,單寧不咬口,滑順且易飲,一不小心便會大口呼嚕的多喝了幾杯。

要說這款酒美得驚人倒也太過牽強,不過卻釀得非常均衡,中規中矩之外也多了點平易近人的親切感,開瓶就要到位。第四天雖然果香散得極快,但後韻的咖啡味也是令人愉快,作為日常酒款絕對稱職。在者,朋友聚會帶上一瓶,氣氛同樣熱鬧,或是跟我一樣在家對飲成二人也是風雅。大賣場價格落在550~700之間,要是喝了三天平均一天才200,而且可以分六次喝,小酌的話還可以分成八杯喝,一杯才100塊錢,怎樣算都比上酒家便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