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Sileni Cellar Selection, Sauvignon Blanc 2014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說到紐西蘭不知道大家會想到什麼,是滿山滿谷的綿羊、滿天星星的夜空、滿滿維他命c的奇異果、魔戒,還是這個地方有什麼?
還有葡萄酒呀各位!雖然紐西蘭在世界葡萄酒地圖上不如隔壁澳洲前輩這麼有名,但其實這兩座島所組成的國家可也是硬生生殺出一條生路來,生產著酒質純淨、細緻中帶點性格的酒款。

講到紐西蘭葡萄酒,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他識別度極高的Sauvignon Blanc乾白酒*。好比這家橫跨南、北兩島的酒廠所出產的Sauvignon Blanc,風格清新涼爽,帶有非常典型卻又熟悉的芭樂香氣,又夾雜
了柚子、奇異果、萊姆的清酸氣息以外,還有淡淡的熱帶水果如百香果等,入口時的酸度適度地點出了青草的芬芳和恰當的礦石風采,新鮮活潑不拖泥帶水,且架構完整,層次分明,雖然後韻延長時間較短,但整體表現討喜。酒體中等、果香鮮明且易飲,搭配簡單烹煮、燒烤的海鮮料理或是豬肉、雞肉菜餚都非常合宜。

此外,Marlborough是Sauvignon Blanc精彩產區,而酒廠名字其實取的大有來頭,Sileni源自Silenus,為希臘神話中酒神戴奧尼索斯的導師和同伴,也是森林之神,膽敢這樣稱呼自己,看樣子實力確實不是中庸之輩呢。
*Sauvignon Blanc:白葡萄品種
*乾白酒:不甜型白酒

更多關於白酒的精彩內容就請大家來聽聽我的講座吧!
#sileni #sauvignonblanc #newzealandwine #whitewine #wine #marlborough http://www.accupass.com/go/motif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