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Muscadet Sévre et Maine Les Dentelières 2012 Loire Valley, France

Muscat 不等於Muscadet!那天在挑酒喝時看到了這隻支滿身綠蔥蔥的酒標深得我心,就這樣拎著結帳,自以為是支帶點甜味的小品,殊不知酒瓶內可是暗潮洶湧得很,再度驗證自己淺薄的知識。

Muscadet Sévre et Maine 是法國羅亞河谷的一個小產區,認真說起來是在Sévre 賽夫爾河與 Maine緬恩河兩條分支旁的產區。主要葡萄則是原來自於勃根地的Melon de Bourgogne。這葡萄沒有太多的特性,其中最大的特點可能是他高處不勝寒的酸度。而這款Muscadet Sévre et Maine確確實實有著無比高瘦堅挺的酸,著實讓我大吃一驚,稍微回溫之後酸度是將低了點,出現了猶如現榨檸檬皮的清酸氣味以及酸澀青蘋果的香氣以外別無花香或是其他果香,入口時帶點硬度的礦石風采算是意外的驚喜。因為特性少,酒莊大多會以木桶發酵以及經過泡渣的程序來多點風味,然而儘管這酒是已經泡了很多渣才出現一絲絲黃色的酒液,但卻遍尋不見那香甜奶油或是蜂蜜香的蛛絲馬跡,連點花蜜般的點綴也只能夢中尋覓無度。

酒體極為清爽,但卻由於帶點礦石風味和高酸的唯一優點,或許搭配點貝類海鮮會是不錯的選擇。若是一個人在家想要來點生蠔,我也許就會捨去高貴難攀勃根地而再度擁抱這令人回味的酸度,生津指數爆表。
‪#‎MuscadetSévreetMaine‬ LesDentelières‬#‎LoireValley‬ ‪#‎whitewine‬ ‪#‎melondebourgog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