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Blanc 2013 Pauillac Bordeaux, France

看酒標買酒有時後充滿驚喜也充滿驚奇,如這款酒可真的是大有來歷。酒標上頭大大的BPHR可是標註著血統。說穿了其實就是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最有名的就是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釀酒集團旗下最低階的日常酒款,買不起五大酒莊頂級酒如我,只能挑挑這種便宜貨過過癮。




說是便宜貨也不見得就不是好東西,酒廠聲勢可是世界排名數一數二,勢必不會想要壞了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地位。這支典型的波爾多混釀,約莫6:3:1*比例調配,開瓶時的香氣倒是內斂含蓄,有著輕鬆愉快的白花香,萊姆、未熟的桃子、鳳梨等清爽卻帶有熱帶風味的果香;酸度頗高但不致於高瘦難以親近,另外是帶了點爽朗的蜂蜜與花蜜香氣,柔和了以外也多了點層次。



比起其他波爾多產區白酒,這隻混釀少了點粗獷的礦石風味,但整體架構仍算是完整,酒體中等偏低,入口時的香氣表現分明清晰,循序漸進不含糊。雖說是大酒廠中的低價日常款,這酒或是稍微表現了酒廠想要呈現的內在精神,和及飲的典範。若要說完整地呈現該地風土是有點誇張,但如果想要找之波爾多混釀白酒,約莫新台幣550-700這樣的價位看來,不失為入門好選擇。香氣、酒體、層次都在,水準是有的,而以2013年這支酒的表現看來,短暫的陳年實力依舊,可能再過幾年就可以嚐到更為細緻的香氣呈現。


#bordeaux#whitewine #BaronPhilippedeRothschildBordeauxBlanc #semillon #sauvignonblanc #muscadelle

*波爾多混釀
Semillon+Sauvignon Blanc (+Musacadel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