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Rolf Binder Halliwell 2012 Shiraz Grenache Barossa Valley,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我真的(沒)有偏心澳洲酒啊,只是不小心又發現一支CPR 頗高的澳洲酒,送禮自用兩相得宜。澳洲酒早就發展出一套OZ Style釀酒系統,比如這支,只有Shiraz 和Grenache兩種常出現在法國隆河混調酒款的葡萄釀製。一般來講,Shiraz 陽剛氣很重,時常有著奔放狂野放縱不受管教的性格,而且多帶黑色果香,那加點Grenache內斂含蓄不張牙舞爪的草本氣味,除了添加風味以外也平衡了Shiraz帶來的厚重結構。

很典型的一開瓶就是滿滿該有的澳洲風格,奔放的果香有熟透的黑櫻桃、黑李子,還有真的撲鼻而來的紫色花香,完全不客氣一次滿足,就是要讓你一開瓶就被吸引的澳洲風。然而,會不會就這樣船過水無痕,嚐盡甜頭下一秒變地獄呢?「沒有!」那後續的木質調也是頗令人欣賞;巧克力、咖啡等巧妙的結合讓單寧感覺起來柔順如綢緞,接著慢慢有了鹹味(savory ),蕈菇、香草等,非常開胃,與剛下肚的松露寬麵絕搭以外,極度適合盤中的美國牛肉(當然澳洲牛肉也是挺讚)!酒體中強,單寧稍重但卻被酒本身的果香和木質氣息給牽制住了,入口輕鬆、配肉暢快。

澳洲巴羅沙谷地(Barossa Valley)原就是Shiraz、Grenache的極樂天堂,想要來點澳洲菜倒是可以試試。這酒廠也有四支2005 Shiraz相關酒款評為WE90 以上,其中S.G.混釀也拿下91分,實力不俗,年份好的2012年絕對值得入手;南京東路三段的酒商可以找得到,而且還是06、07年款,臺灣零售價不過新台幣八百塊錢以內,不心動嗎?重點來了,06年也是個澳洲好年份唷!
‪#‎rolfbinber‬ ‪#‎barossavalley‬ ‪#‎australiawine‬ ‪#‎wineamateur‬ ‪#‎shiraz‬‪#‎grenache‬ ‪#‎red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