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Pommard Les Vignot Domaine Leroy 2006 Bourgogne, France

這當然是朋友贊助朋友生日的好酒,一聽到是因為我端出了贊助這支酒款的朋友本身也喜愛的Leeuwin Chardonnay,特別拿出來相佐的紅酒,頓時間有點(極度)令我不好意思,人家可是紅頭Leroy*1 啊!一般來說,如果是要品嘗勃根地迷人之處卻礙於預算不夠,建議往Pommard地區挑挑看,一定能淘到寶。不過礙於這支酒的來歷非同小可,不太建議大家往這家酒莊下手,酒質肯定是沒話說,但付出的代價可能就會讓大家說不出話來了。

當天事先開瓶在瓶中醒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入杯,滿室芬芳大概就是最貼切的形容詞。極度綻放的遍野紅花嬌鮮欲滴,走入花叢被花仙子給迷住了;可口的櫻桃、紅莓彷彿垂手可得般,回過魂來才發現是酒的果香讓人產生的想像;神祕的她永遠使人猜不透,就像是女朋友的心思一樣,下一秒是驚喜還是驚嚇也不得而知;調皮的突然出現了另一片森林,濕泥地上的新鮮草菇透著大地氣息,還未被馴化的單寧不至於咬口,帶點白胡椒的香氣以外,印度餐館裡說不出名的各式香料突然帶你繞了地球半圈,異國情調濃烈,又驚又喜。忽然之間,是被日落黃昏的景色吸引了,悠悠然然的烏梅香氣繞了出來又回到勃根地,那氣息輕柔地揉入骨子裡;紅花凋落時的香氣,美得勾人魂魄,美得令人無法再看一眼啊,再嚐一口,一口的美好如此難忘!

每次喝完(紅頭)Leroy 都有種明天怎麼辦的心情,她的美是如此堅毅,絲絲入魂、入骨,難以抹滅啊!畢竟所費不貲要價不斐,下次要再喝到可真的是要繼續多燒點好香或許還有可能,而這支美得遭人妒忌的好酒更令人心生不滿的是她僅僅村莊等級酒款而已啊!可想而知其它位於頂級產區的酒款實力絕對非王及后啊!好了,不要小看村莊級,實力好的酒莊怎樣釀酒怎樣出色。如果預算無上限,此生必喝酒款,這家酒莊可以列入筆記本。誠如一開始提到的,預算有限的話,別家的Pommard可別錯過了,新台幣1,000以內的可以買回來試試手氣,以上的可以細嚼一番。
*1
1989年後自己的葡萄以Domaine Leroy (紅頭)上市
1989年後別人的葡萄以Maison Leroy(白頭)上市
1989年以前則沒有Domaine Ler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