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Leeuwin Estate Prelude Vineyards 2013 Chardonnay Margaret River,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

Leeuwin Estate 的酒質頻頻受到酒界更多的注目,以及獲獎連連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來看。Decanter 6/7 月號也附上了Margaret River 2015年指南,由瑪格麗特河葡萄酒協會出版的小專刊,改天再來好好跟大家分享。

年初從澳洲扛回來的酒始終逃不出被(太早)喝掉的命運(啊不然是要放著幹嘛?),朋友生日當然是開瓶好酒的最佳理由,只不過頓時從兩支、三支、到最後一支接著一支確實有點嚇人。開瓶時的香氣很明顯地有茉莉、萊姆等清爽調性,仔細聞聞還有水梨、白柚等混合的氣息,非常舒服的香氣同時夾雜了硬梆梆的打火石般的礦物風味,高瘦的君子一般如乘清風雲霧而來。依稀帶有些許奶油與蜂蜜的輕微香氣說明可能熟成時間較短,或者泡渣過桶(三分之一法國新項目)時間縮短,但卻反而更凸顯了原本的果香調性,也增添另外的風味。酸度偏高令人生津,還有著檸檬皮的苦澀香氣以及口感,喝起來也挺紮實,畢竟是年輕酒,以這樣的實力看來仍有陳年潛力。

基於個人喜好,當然是大大力推,不過可能是喝的時間還太早,不至於讓我太驚艷,但也不算是中規中局的無聊表現,易飲以外,相信假以時日,會有更多精采的複雜變化。前奏曲葡萄園系列僅在藝術家系列之下,但是價格相差將近三倍,澳洲零售為澳幣32塊錢,台灣通路目前只有2012年,零售價格為新台幣1,600元,足為澳洲兩倍價格,不禁感到一陣心痛,狠得下心的話,可以買回家配日本料理或是披薩,潸然淚下昨天喝完就沒了推薦。(淚奔)‪#‎leeuwinestate‬ ‪#‎chardonnay‬ ‪#‎peeludevineyard‬ ‪#‎margaretriver‬‪#‎australiawine‬ ‪#‎wine‬ ‪#‎white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