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Volnay 1er Cru Georges Lignier et Fils 2007, Bourgogne France


位於伯恩市西南位置的Volnay早在幾百年以年就是好酒勝地, 隨著近年來夜丘酒價飛漲如梭,除了幾家 如Michel Lafarge、de Montille、de la Pousse d'Or 、Marquis d'Angerville、Nicolas Rossignol 名家品牌,Volnay大概是繼Pommard後,酒價蓄勢待發(或者早就扶搖直上)的菁英產區。不過,若非不是名牌不喝,或是預算有限的時候,看到年份尚可或是陳年一段時間的Volnay,還是值得下手買回家過過癮, 還是值得期待。

07年的整體評價普普通通,大多是白勝於紅,不過這樣的年份常常意味著年輕就可飲用,無需太多青春去琢磨。這款酒不意外的有著新鮮草莓與甜美櫻桃果味,引人入勝的花束芬芳帶點些微香料氣息,開瓶層次相當完整,入口的單寧同樣輕鬆自在, 酒體中等格外易飲,尾韻則迎來了我個人最喜愛的烏梅香氣,多汁可口,酸度宜人適中,絕對適合敏感性牙齒的人們。品飲的時候溫度些微低一些則有種生津解渴的舒暢感。很多酒評家都會把Volnay比喻為伯恩丘的Chambolle-Musigny,細緻優雅、精細別緻,這款酒的確帶點優雅風采,只不過比起風姿綽約的嫵媚女人,我想青春正燦,宛若花信年華,現正當紅,不過依照如此活力十足的表現,再來個4~6年也行。

Geroges Lignier et Fils 基地在法國夜丘Morey-St-Denis,從開闢酒業一個世紀以來便維持在家族事業當中,詳細資料呢則可以 Domaine G. Lignier 一探究竟。目前則是傳賢不傳子的由外甥負責酒莊大小事。而在這個誰跟誰都有可能是親戚的勃根地,Georges Lignier 與Hubert Lignier 則是堂兄弟。

#volnay #georgeslignieretfils #bourgogne #wine #redburgundy #bourgognerouge #pinotno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