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Le Montrachet du Domaine Thénard 1986 par Remoissenet, Bourgogne France


老白酒癖慢慢地變成癮頭。
拍賣場上的廝殺有時候不小心就締造了全世界最貴的一支酒,或者是哪家酒款又風光的橫掃國際市場,不過有些時候也是可以撿漏,用經濟實惠的價格買到意外驚喜的逸品佳釀。好比這國際價格隨便都上看400美金一瓶的Montrachet,就讓我用遠比22K還不到的價格帶走將近一打老年份半瓶裝。一邊偷笑之外,也不禁再次感嘆現在酒價高漲,再過些許日子只能喝水。
這瓶老年份Montrachet 至今喝過兩次,奇妙的是儘管韶光褪去,花容月貌不再的老白酒,兩次品嚐滋味依舊不同,那衝擊的力道就算不足撼動山河,但也夠盪氣迴腸。充分氧化後的酒液帶點熟透果香與燒烤過的杏桃氣息,迷人的雪莉酒、香甜焦糖、蜂蜜;生津的酸度磨成脂膏圓滑,接續的香料與若有似無的礦石風味混搭著檸檬皮的清爽,一切水乳交融般的相織相映,好不快活。鼻息間的芬芳如燦,百轉千迴的層次流轉,怎麼喝都是享受,只能心忖半瓶太少太少。
此酒當然不是天上有,只是難得幾回尋,剩下一瓶我只能靜靜讓他繼續躺在酒櫃。那歲月鋪陳的美好,幾分粗獷幾分從容,轉身回眸總是又驚又喜。
#lemontrachet #domainethenard #whitewine #bourgogne #whiteburgundy #french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