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Hautes Côtes de Nuits, Bourgogne, Domaine Laurent Roumier 2009 Bourgogne, France


對於勃根地來說,2009年始終被認為是個特優年份,甚至偉大,在品飲經驗裡,許多09年的勃根地確實是表現傑出,精采萬分,下從區域級上自特級園,無一不是博得滿堂彩。不過,難免有例外。

Haut Côtes de Nuits Bourgogne 是區域級勃根地,頂多只能表示所釀造的葡萄來自於上夜丘,而沒有混到其他例如Beaune或是Marsannay的葡萄;酒莊其實亦是大有來頭,其莊主Laurent的爺爺是George Roumier,爸爸Alain 則是Comte de George Vogüé 總管,也算是個釀酒世家。是說名師出高徒,虎父無犬子,但認真說起來,這年份的HCDN Bourgogne 卻是沒有太過令人驚喜;酒液入杯時的色澤略帶磚紅,而成熟櫻桃香氣頗是典型的勃根地特徵,入口時單寧略微緊澀,酸度偏高卻有點輕薄,尾韻帶有輕微香料,以及蕈菇氣味卻嫌過短,一個鐘頭以後竟出現老勃根地略微氧化過後的烏梅氣息,可見酒已經漸漸褪去青春,年華不再。雖說酒質尚屬輕盈易飲,可香氣芬芳殞落過快,即使整體表現不至於壞了興致,但亦沒有驚喜之處。

或許是半瓶裝難於瓶中熟成或是易於過熟氧化,但酒莊實力不應只是如此,09年份也不應只是如此。不過在價位表現上倒還是極為合理,其勃根根該有的風範雖不致於大放異彩,卻也都中規中矩地點到為止,不乏為新手入門選酒款。
‪#‎laurentroumier‬ ‪#‎pinotnoir‬ ‪#‎bourgogne‬ ‪#‎redwine‬ ‪#‎wine‬ ‪#‎hcdn‬‪#‎hautescotesdenu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