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Château Rollan de By 2010 Médoc Bordeaux, France

接二連三個禮拜的雨,好似沒有止盡一般;「雨下著下著,把大海都給淋濕了」,在過剩的雨季裡總會想起卡繆這段話,有點荒謬卻又不自覺的意境深遠,接著就是想喝時常帶有濕毛皮味的波爾多。

Rollan de By (音爲:bi)位於左岸Médoc,不過很有趣的是旗下酒款除了粉紅酒以外,全都使用過半比例Merlot,而這瓶酒款則是高達70%,基本上是波爾多右岸的配方,使得這瓶Médoc喝起來像是St-Emilion,比起其他左岸少了厚重的陽剛味。當然,2010可是波爾多好年份,現在開瓶確實太早;香氣明顯呈現黑李、梅果芬芳,暗紅色調花香以外更是有著清楚葡萄果粒香氣,非常意外;酒精濃度高達14%,但入喉卻不感到嗆辣,酒體更不顯得笨重,反而單寧頗為細緻,雖未能如綢緞華美,卻如絲般輕巧,酒質輕盈且乾淨,尾韻帶出蕈菇、太妃糖香氣,可口易飲。

中級酒莊如Rollan de By在特定好年份的表現尚屬亮眼,開瓶將近三個鐘頭後,依舊未見老波爾多有的陳年烏梅味或是青椒為,反倒是出現了點巧克力和咖啡香氣,挺是驚喜,七、八百台幣的價格能有這樣表現,堪稱傑出。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目前在法國酒莊Domaines Rollan de By的實習生
    很感謝你對我們酒的喜愛和詳細的解析
    目前正在做台灣市場的調查,​想詢問您是透過哪一種通路購買的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