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Clos Des Murées Fontaine-Gagnard 2012, Bourgogne, France

人生中有些時候就是跟某些葡萄酒的緣分沒有這麼深,或者是說總在最不恰當的時機點上遇到最想一親芳澤的美麗佳人。好比這該是要好好品嚐的Clos Des Murées。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是匆忙的工作場合,沒得太多時間細細慢嚼,只能如囫圇吞棗般地大口喝酒,雖無法仔細記住那該有的味道,即便如此那明顯的果香及明亮宜人的酸度還是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次相遇卻正巧換上傷寒時,只能帶著病體與遲鈍的嗅覺「欣賞」著。
濃郁果香似乎有著熱帶水果的異國情調,奔放卻不粗糙,同樣的清澈酸度使人生津垂涎更多了礦石風味,層次複雜。酒體中等,入口時飽滿帶點渾圓豐腴的咀嚼感但不多脂,健在的酸度與口中的奶油和蜂蜜味相互抗衡,實在精彩。
Clos Des Murées 為Fontaine-Gagnard獨占園(monopole),是一片以石牆圍住的完整地塊,也是這酒莊最讓人津津樂道表現突出的一級園。白酒以乳酸發酵後進入到比例不高的心筒中泡渣熟成,以增添風味,但原則上不超過一年便裝瓶以保留Chardonnay細緻的酸度。酒莊也被列入「偉大的勃根地酒莊」其中之一。
‪#‎chardonnay‬ ‪#‎fontainegagnard‬ ‪#‎bourgogne‬ ‪#‎closdesmurees‬ ‪#‎burgundy‬‪#‎whitewine‬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