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Raventos i Blanc Silencis Xarle-lo 2013 Penedès, Spain

也許對很多人來講,豐富變化、層次分明,飽滿、濃縮集中香氣的酒才能稱得上是一支好酒,可是漸漸地,好像突然其來的激烈香氣似乎有時適得其反;付出的太多,能接受的卻太少也是種遺憾。

Silemcis Xarel-lo 卻顛覆了眾多譁眾取寵的豔麗酒款浪潮;單以不鏽鋼槽內釀造,簡單地泡渣並且完全不過濾,呈現葡萄最完整也最赤裸的風味。宛若返璞歸真,樸實無華的酒風卻有種簡約的美感,僅有著未熟透的橘子氣息以及尾韻一點土芭樂的香氣和收斂的澀感,而平均年齡為50年的老藤似乎是往富含礦質和化石的土壤裡扎了深厚的根,讓酒多帶了點陽剛的礦石風采。酒風純淨柔和,沒有一抹胭脂,淡靜地如涓涓流過的山泉,輕輕地來,清清地走,如同「再別康橋」般的瀟灑,揉碎在鼻息之間,消散成雲煙。

Xarel-lo 是西班牙專門用來釀造cava的葡萄品種,酸度力道夠,卻不剽悍地難以接近。Raventos i Blanc 的Silencis Xarle-lo 態度落落大方不扭捏,且有著高潛力的抗氧實力,絕妙的是,酒開了將近三個鐘頭,不見老態,依舊流瀉著清澈的風格,輕吟地歌唱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