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Luis Felipe Edwards Sauvignon Blanc 2015 Valle de Colchagua, Chile

每每到了中秋節,總是會惆悵著夏天就這樣正式告別了,過了中秋節,浪漫的秋天就這樣瀟瀟灑灑地把葉子都染紅,而葡萄採收工作也將漸漸進入高潮。2015的年份收成預測,據說某些產區(北半球)將會迎來本世紀品質最佳的葡萄,在經過11、13、14三個不被看好的年份,2015可是被寄予厚望,不過這些年份參考也僅適用於法國產區;美國也開始進入早採季節,乾旱使得今年加州產量降低,但晚熟的葡萄品種則還需要等到下個月才能採收,看樣子會有更成熟的品質。

南半球產區則早開始品嘗當年度新酒,不過由於澳洲大火使得葡萄產能降低以外,紐西蘭葡萄產量也因為天候因素降低了產量,但品質卻提高許多,或許可以期待;另外南非則是有酸度好的白葡萄品種表現令人意外驚喜;而阿根廷跟智利受到了火山爆發以及過於炎熱的乾旱氣候,除了早收葡萄以維持酸度以外,採收前的降雨似乎是場美麗的邂逅,給了大家些微的正面期待。總的來講,今年南、北半球相繼提前採收,跟今年過度炎熱氣候有關,而產量降低的同時,也希望葡萄品質相對提高,兩個半球各界似乎也都對2015年寄予厚望。
這款小裝瓶的智利Sauvignon Blanc挺適合不想大肆暢飲的夜晚,一杯剛剛好,其中滿滿的土芭樂香氣、茉莉花又夾雜了些許青草芬芳,清爽宜人。清澈的酸度裏頭帶點曖昧的礦石風味,與其他地區的Sauvignon Blanc(比如紐西蘭、羅亞爾河)相比,可能因為沒有過橡木桶熟成,使得風味輕巧不厚重算是小品酒款,稍嫌可惜的是尾韻短了些。順帶一提,這智利酒廠近年來國際知名度屢屢提高,這款低階的日常酒以價位來講算是出色,而高階款價位竟也只是紐西蘭酒價的三分之二,非常值得注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