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Gevrey-Chambertin Les Seuvrées, Robert Groffier Pere & Fils 2012 Bourgogne, France

勃根地令我著迷的是她總有著千萬姿態;有時力道氣勢如虹,深厚奔縱,有時卻又風情萬種,涓涓流瀉細膩溫柔,每次品飲的感受又會被重新刷洗,一次感受她的驕傲;一次感受她的嬌嗔。雖說勃根地產著全世界最被看好的Pinor Noir,但每處地塊卻各地表述,各有態度,就像世界小姐選美般地盛會,每款都是佳麗,各自競艷、各自精彩。

Robert Groffier 雖然位於Morey St. Denis* 村裡,但其最令人稱羨的是占據了Les Amoureuses *愛侶園最大比例的葡萄園,酒質當然不在話下。這款自家單一葡萄園的村莊酒似乎也清楚地表現出了Pinot Noir的百變樣貌。無疑的在紅寶石的酒液當中傾瀉出櫻桃的芬芳,緊接著帶出了紅莓、新鮮紅玫瑰氣息,非常精緻優雅;漸漸地轉變成輕微的燒烤,巧克力等木質調香氣,給了這酒另一種陽剛的面孔。在嚴謹的結構當中,溫柔纖細的單寧暗藏勁道,絲絲流淌;好像是學著幹練的上班族女性,在逐漸地世故當中還守著內心那份純真;是都會的女人,溫柔的背後究竟是要保持著一顆堅毅的心。

在某些喝酒的時候,不自覺得會將酒跟人給配對了;那天朋友從澳洲回來,說著想要一支有果香,酒體中等以上的酒,Chambertin* 產區的酒就這樣出現在腦海。在她幹練姿態下,是溫柔的都會女;在看似嬌弱的外表下,也藏著不允許被擊倒的決心。獻給28-32歲的都會女性朋友。‪#‎RobertGroffier‬‪#‎GevreyChambertin‬ ‪#‎pinotnoir‬ ‪#‎bourgogne‬ ‪#‎redwine‬ ‪#‎LesSeuvrées‬
*Gevrey-Chambertin 勃根地產區,葡萄酒村莊(大範圍)
*Morey St. Denis 勃根地產區
*Les Amoureuses 勃根地一級園
*Chambertin 勃根地產區/特級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