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Morgon Les Charmes Bret Brothers 2014 Bourgogne, France

雖然大多數的人對於薄酒萊的印象還是停留在「薄酒萊新酒」,一種儘早開瓶享用的觀念,但其實薄酒萊是勃根地往南延伸的另一個產區,除了以新酒釀造法生產的新酒以外,當地依舊還是有許多以傳統方式釀造的可口佳釀,儘管當地葡萄品種Gamy「加美」不如鄰近產區黑皮諾可以釀造成耐久、變化多端又優雅細緻的紅酒,但在某些特地產區的薄酒萊也有著鮮嫩多汁,酸度均衡且帶有細柔變化的美味好酒,非常適合喜歡清新爽口感的人。

Beaujolais等級中最高級的稱為 Beaujolais Cru,一共有十個村莊,各自成為一個薄酒萊產區等級,其概念如同金丘裡的特級園,只是在薄酒萊並沒有特級園以及一級元的分類。若是以村莊等級裝瓶,一般來說是不會在酒標上看到Beaujolais 字樣(如下圖酒標)。

十個產區分別為:

Brouilly
Chenas
Chiroubles
Côte-de-brouilly 
Fleurie
Julienas
Morgon
Moulin-à-vent (風車園)
Regnie 
Saint-Amour (非常浪漫的稱為愛人園)

Morgon Les Charmes Bret Brothers 2014 一樣有著薄酒萊最大的特點,新鮮嬌嫩,多汁生津,明亮的酸度特別清爽。開瓶時的香氣透著緊實的暗紅花香,新鮮的草莓氣息,雖未能大鳴大放卻也絲絲縈繞。酒體輕盈有著滑順的質地與清瘦的咀嚼感,單寧緊實地恰到好處,結尾的後韻帶有水洗咖啡香味與酸梅氣息,非常誘人,酒質簡約中帶點細節變化,乾淨爽朗,極為可口。可惜的是不小心打翻半瓶好酒,滿地透著如蜜餞般的香氣,著實令人欣喜與心痛,是為非常有水準的一款佳釀,而從緊緻的單寧與半瓶灑在地板上,與空氣大量接觸後散發出的甜美氣息與輕柔香水般的香氣,陳年實力絕對有的,而陳年後的變化,可能就在那片地板上可以窺見一二,或許也如同產區地塊Les Charmes 所指,充滿著翩翩的風情萬種呢。

Bret Brothers 也是該產區實力堅強的酒莊之一,同樣奉行有機耕作,一樣通過歐盟Ecocert認證,喜歡有機(耕作)酒的人不妨可以試試,肯定值得。

morgon #morgonlescharmes #bretbrothers #beaujolais #gamy#rbourgogne #burgundy #redwine #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