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Hanging Rock The Jim Jim Sauvignon Blanc 2006 Macedon Ranges Victoria, Australia

Macedon Ranges 馬其頓山脊位於澳洲維多利亞洲,是墨爾本西北邊約七十公里的一大產區,主要種植黑皮諾和夏多內,並且生產品質穩定的氣泡酒,雖然維多利亞洲最著名的葡萄品種為黑皮諾,不過其他品種酒款同樣不俗。儘管Sauvignon Blanc 在此地的種植面積連百分之一都不到,但仔細找的話,還是可以挑到一些品質優良,水準不差的可口佳釀。

Hanging Rock 酒廠的The Jim Jim 白蘇維濃大概種植在1984年,其釀造的果實分成了未熟、半熟、成熟混合著發酵,少部分的葡萄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發酵,其餘則以水泥槽大量發酵存儲,之後再混合裝瓶。這款2006年的白蘇維濃則在開瓶時有著明顯的打火石氣息,非常礦石風格,而酒色早已呈現金黃,典型的熟成白蘇維濃,接著是極為熟甜的蘆筍氣息、輕微的柑橘果醬、鳳梨以及過熟的百香果風味足一發散,圓潤口感非常迷人,再加上些微的青草芬芳,香氣表現十分精彩,酸度均衡且爽口宜人,酒體架構雖不堅強有力卻也十分結實,而白蘇維濃經常有的芭樂那種甜膩的香氣倒是沒出現在這款酒中,取而代之的是輕微的野蜂蜜氣息以及白桃果香,若要說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便是後韻稍微短促,較無深厚的複雜變化,但以此平價的日常酒款,實在難得的驚喜萬分,倒是非常適合來點酸辣料理或是熱炒式的海瓜子或是胡椒蝦,肯定錯不了。

#sauvignonblanc #australianwine #wine #hangingrock #whitew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