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Launois Pere & Fils Special Club Grand Cru Brut Blanc de Blancs 2002 Le Mesnil-Sur-Oger, Champagne, France


葡萄酒百百款,怎麼挑怎麼搭好像是一門學問,但是如同前幾次提到的,葡萄酒本身就是被發明來佐餐的飲料,只要把握紅肉配紅酒,白肉配白酒這兩個原則,基本出錯的機率就大幅減少。

但如果臨時起意到餐廳用餐,或是到朋友家裡作客時候,這時候也不知道吃甚麼的情況下,我喜歡拎一支氣泡酒(香檳),絕對錯不了。假設主人已經備好開胃酒或是迎賓酒的話,再來一支香檳肯定錦上添花,香檳怎樣喝應該是不嫌多才對。又或者東道主只有備餐沒有配酒呢?這時候一支香檳從頭喝到結束也勢必無一失誤(應該沒人討厭香檳啊!),可以配所有白肉料理以外,適時候也可以解掉紅肉帶來的油膩感,有氣泡當香檳喝,氣泡香散了當成清爽白酒喝,非常經濟實惠的酒款呀!

Blanc de Blancs 字義是白中白,是單純白色葡萄(Chardonnay)的白色果肉釀造的香檳(氣泡酒),一般為各家香檳廠的(比較)頂級款。這款白中白淡雅清新白花香氣裡蘊藉些許檸檬氣息,青蘋果的淘氣香味也來湊熱鬧,細緻的花蜜、淡薄的焦糖總讓我覺得這酒開得太早。酸度宜人適中不打擾食材的原味,輕巧細膩的氣泡讓酒多了點嬌羞的質感。

好東西與好朋友相送所以無價,香港零售價格約莫550港幣(未確定是否為年份款),尚屬低價高質量的白中白入門款香檳。夏天來了,何不多來幾支擺在冰箱,絕對消暑!‪#‎champagne‬ ‪#‎LaunoisPereetFilsSpecialClub‬‪#‎wine‬#ange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