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Fontenay Henri Rebourseau 1990 Bourgogne, France

Henri Rebourseau 位於該村中心地帶,酒莊最大爭議就是以機器採收葡萄,這在力保傳統的勃根地看似大逆不道,但卻也不禁讓人思考起究竟人工採收和機器採收對於葡萄酒的品質會有怎樣的影響,是否機器採收後所釀造的酒質一定比人工採收的遜色?這答案,留給酒商、葡萄農或者是酒評家去爭辯,至少在這瓶陳年佳釀裡,還看不出些許敗壞的端倪,酒還是好喝的。
一貫地有著勃根地特有的漿果香味,多了點奇異花香以外又透著糖漬蕃茄、櫻桃果醬等的陳年香氣,酸梅、香草以及些許草本香料氣息非常誘人生津。酸度中等宜人,單寧中厚帶點陽剛肉感卻是質地細緻不咬口,極為標準的陳年勃根地模範。二十幾年的勃根地倒也不是特別的「陳年」,這酒活力依舊,且同樣充滿驚人的變化,甘厚圓潤,非常美味,而尾韻的細細煙燻香氣則特別意外驚喜。

Gevrey-Chambertin 說是陽剛味濃厚的勃根地一點也不為過,有著堅實強壯的酒體,而酒香中的香料和輕微煙燻更是讓他英俊挺拔的很,就如同26、7歲的小夥子,褪去了稚氣多了點成熟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