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Charles de Courance, Brut N.V. Champagne, France

在選酒的時候,有時候價格確實是影響購買的要因之一,或許便宜沒好貨是普羅大眾的想法,這也絕非錯誤的觀念,不過有些時候,品質跟價格的關係不一定成正比。而比較起來,氣泡酒或是香檳的價格往往比普通葡萄酒還要來的貴,原因是因為氣泡酒(香檳)被認定為奢侈品,所以稅收較重。

言歸正傳,除了酒專通路以外,法商大賣場好像終於發揮本命的法國精神,進口不少奇巧的酒款,也因為是大量採購,價格偶爾會令人驚喜。好比挖到寶的這支香檳。扎扎實實的清爽果味裡有五爪蘋果香氣,小巧玲瓏,加上萊姆還有花蜜的風味沿著舌尖繞至鼻息,一點也不含糊。輕微的燒烤氣息,帶點蜂蜜奶油,以及烤布雷香,非常誘人。酒體中等卻不令人感到吃力,反倒是有著清脆適中的酸度從舌側蔓延,生津解膩,容易入喉以外也恰當地延長了先前各種香氣。

那天喝的是半瓶裝(375ml),當下喝完便發現有點不過癮,這樣到位的香檳跟先前智利氣泡酒可謂當下勝負即出。驚人的是如此漂亮的香檳,竟然只需要新台幣500塊錢不到(375ml,各地價格應該500上下),標準瓶售價也只需要新台幣800塊錢上下,除了以佛心來著形容以外,大概就是大發慈悲地想要渡化各方愛酒人士吧,這樣的價格加上此等品質,不搬個一打回家實在是愧對自己,CPR破表推薦。‪#‎champagne‬ ‪#‎wine‬ ‪#‎charlesdecourance‬

1 則留言:

  1. 也可試試他其他等級的酒款,應該也很有看頭。

    回覆刪除

搜尋此網誌

網頁